【自我審查】童樺對於政治中立的人的看法。

看來是擅長自我審查的朋友呢!
大家有這種朋友嗎?
只要發政治梗圖,說到總統名字,分享跟政治有關的歌,必定得不到他的回應。
我只是想聊天而已,搞得像我逼你表示自己的立場😭😭😭
大家可能以為沒關係啊!不聊政治而已嘛~
哦,問題來了,我現在只是丟個黃明志的歌也不行,說到香港也不行啊啊啊。
(等等,其實被言論審查的人是我吧Σ(゚д゚|||)

現代有太多對政治冷感的人,說著我中立,不討論政治,或是兩黨一樣爛,我不想投票。
聽到這些話我的愛國心都默默爆發,因為我們不是其他國家,不投票可能也不會被統一,可是這些人卻說,「少我一票也沒差。」
有差!當然有差!不然我幹嘛跟你談政治,問你要投誰啦!
總而言之我真是受夠這些人了,所以我要用圖文發洩出這種感覺,這就是輕中守則系列誕生的原因。
男主角-蔡常志,是一個支持統一,想當中國人被捅的男人。(他可能支持多元成家(臉紅)
但因為他不願接觸政治,所以說出來的話不太符合邏輯,而經常被女主角-妍煦紗嗆😂😂😂

而有些主張中立的人則會在適當時機講出令你嚇一跳的話,比如說平常不發表意見的人突然告訴你
「ㄍㄋㄋ台灣!」
「統一才是拯救台灣經濟的唯一活路。」
「我不討論政治,可是韓國瑜挺不錯的。」
「我們源自於中國,所以我們是中國人。」
「他才沒說過要簽什麼和平協議,妳這是毀謗。」
(黑人問號圖)
我怎麼感覺這些人的身體越來越紅了

並不是中立不好,而是有些人會假裝自己中立,來講出偏頗的言論。
或者利用自己中立的說法,達成不關心時事的目的。
我遇過的很多人,說不談政治,說自己立場中立,但問起反送中事件,兩岸的歷史,京阿尼縱火案,全部都說,「我不知道有這件事,因為我不接觸政治。」
因此我並不是討厭中立的人,而是會說出這些話的政治冷感者。

對我來說,不接觸政治,就不知道生活中發生什麼事。也就給了政治人物胡亂修法的機會,給了他們貪汙的權利,給了他們賣國的可能性。
如果你不去爭取你想要的生活,就等著生活把你塑造成它想要的樣子。

-
看看返校影評

喜歡我的圖文歡迎註冊成為Liker,免費化讚為賞。

也可以以實際行動成為讚賞公民支持良好的創作生態哦~